校友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资讯
江苏建院广东校友会简报
发布日期:2013-03-27浏览次数:2279

2013第 1 期(总第 1 期)

广东校友会秘书处编 2013年3月15日

 

相聚白云山下畅享同窗情谊共商分会大事

江苏建院广东校友会第二届第一次联谊会简报

 

     2013年在羊城木棉花开时节里,我们江苏建院广东校友齐聚广州逸林假日酒店,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第一次校友联谊会。

    2013年3月9日下午南粤各地历届校友陆续报到,共有四十多人出席此次联谊会。晚上6时30分举行了欢迎宴,羊德才会长在宴会上致欢迎词:首先感谢校友会秘书处的精心安排和各位校友对本次联谊会的大力支持,并向各地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与会校友在追忆母校情谊的浓烈气氛下,激起了校友对在母校那段美好回忆,回顾当年同窗的点点滴滴,大家心中对母校的深切情谊和校友间珍贵的友谊瞬间把欢迎晚宴推向了高潮。

    10日上午9时,在逸林假日酒店会议厅举行了联谊会会议,并特邀深圳分会张枫会长、原母校秦向阳老师和在海南工作的刑学师校友及深圳部分校友参加本次会议,在激昂的校歌声中拉开了会议序幕。会议由何宗辉秘书长主持,首先由羊德才会长致欢迎词并发言,然后何宗辉秘书长作了校友会的工作报告,副会长罗杰峰对校友会组织机构、理事会和监事会等人员名单进行宣读并提交大会讨论和表决;最后由新当选的副会长、副理事长、监事会人员及新会员、年轻会员发言介绍情况。

    羊会长指出:校友会2009年3月28日成立以来,在母校校友会的悉心指导与关怀下,在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广东校友会做了很多具体的工作,特别是在联络感情、增进友谊、促进校友共同发展方面,搭设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广东校友们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开创广东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

    何秘书长说,2009年3月在母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亲临指导下,我们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校友会成立了,校友会成立至今已经四年的历程。四年来在母校联谊会的关心支持与帮助下,在会长及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使得校友会工作正常开展,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其一是会长及副会长们为了校友会的正常运作,为了解决经费问题,率先自筹经费开展活动;其二会员人数由当初40余人增加至目前近百人,会员由当初以80年代校友为主发展至今在粤的历届校友均有参加;其三是利用节假日积极组织校友聚会、自驾游等,将一大批校友团结在校友会中来,积极开展工作;其四是加强校友会与总会及校友会间的沟通与联系,会长、副会长积极参与母校校友会组织的交流活动,学习兄弟校友会成功的经验,促进校友会的发展,四年来校友会组织了有近五十人次参加校庆和其他分会活动。此外还与广西分会及深圳分会开展互动;其五建立起了广东校友会QQ群(名称:江苏建院南粤之家,群号:228605210),校友会的平台已经搭起来并正常运转。何秘书长就今后工作提出了设想:第一当好东道主办好今年在广州召开的江苏建院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为广东校友增光添彩;第二是要建立健全校友会章程制度,规范校友会活动;第三继续加强同母校校友会及兄弟校友会的沟通与联系,促进校友会的发展;第四把校友会办成真正校友之家,为校友创业及年轻校友就业提供信息与帮助,并对因疾病等造成家庭困难的校友给予一定的经济资助;第五要继续加强校友会的组织建设,随着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不断深入,一些热爱校友工作、积极支持和参与校友会活动和本职工作出色的校友,继续充实到理事会来,特别是一些年青的优秀分子进入理事会,发挥他们的作用,使校友会更具活力和生机,更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以开创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

    深圳分会张枫会长也发了言并提出了广东分会与深圳分会合并的意见,并得到校友的一致赞同。海南校友刑学师会上也表示很高兴参加广东校友会的活动,并提出借鉴广东校友会经验,尽快把海南校友组织起来,成立海南校友联谊会。

大会讨论、表决通过了《江苏建院广东校友会章程》,并通过了调整增补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秘书处人员、财务人员、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会主席、副主席、监事人员的人员名单。新当选的副会长、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监事主席也作了发言。其他校友也作了自我介绍,在欢快友好的气氛下踊跃发言,并向校友会提出了一些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接着羊会长通报了江苏建院校友联谊会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将于今年在广州、深圳召开的情况,并对第五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的活动安排、接待工作、资金募集等作了部署。会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10日中午举行了欢送午宴,席间我们忆往昔,盼未来,我们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感恩我们的同学,感恩我们的老师,感恩我们的母校。我们就像学校放飞的风筝,飞的再高再远,心中永远眷念着这片精神家园,育桃李,播书香,悠悠岁月散发芬香,相惜这段缘,珍重这份情,美丽的记忆,纯真的情谊,聚会虽然短暂,但能让校友的心靠得更近,我们的聚首,既体现了校友间的眷念之情,也体现了校友对母校那份炙热的爱和美好的祝愿。校友们,盼望来年我们再相聚!

 

 

 

 

 

 

附校友会组织人员名单

长:羊德才

副 会 长:冯新毅 罗杰峰 谢永胜李植芬 杨买林 叶伟新

黎用庭 何冠华 刑学师 谢飞雄 黄景洪 梁和生

秘 书 长:何宗辉

副秘书长:彭广亮 熊朝伟 刘志坚

秘 书 处:魏九华 周小飞

务:郭红晖 何静

理 事 长:羊德才

副理事长:朱任良 周志军

常务理事:羊德才 朱任良 冯新毅何宗辉 罗杰峰 周志军

武星

事:羊德才 朱任良 周志军 冯新毅 何宗辉罗杰峰

谢永胜 李植芬 杨买林 何冠华 刑学师 彭广亮

熊朝伟 刘志坚 武星 梁树威 谢飞雄 黄景洪

梁和生 盘东明 叶伟新 陈悦 曾理想 许平佳

宁世修 刘显富 李茂曹 王跃双 郭祥东 陈洪斌

钟祥愉

 

监 事 会

主席:杨志文

副主席:陈少勤

监事:曹海堂 罗剑宏 屈林飞

顾问:钟伟华 宋卫东 谢彤 秦向阳

 

 

 

 

 

 

 

报:江苏建院校友会

送:广东校友会深圳校友会

发:广东历届各地校友

共印80份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