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人物

当前位置:首页  建院人物
杠杠的,苏建院这三位小伙儿!
发布日期:2018-11-16浏览次数:2641

2018629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化矿山监测技术赛项顺利结束,由我校能源学院顾傲、杨振、袁博文三位同学组成的江苏省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不负众望满载而归

荣誉证书和奖杯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2018年,大赛共设置82个大项( 84个小项)其中常规赛项74个大项(76个小项) ,行业特色赛项8个,直接参与企业上百家,参赛选手逾万人。

万众瞩目的颁奖仪式

数字化矿山监测一等奖

(从左至右依次为)苗磊刚、朱栋、袁博文、杨振、顾傲、刘颀楠、张修峰

团队合影

 

手指口述模拟矿井瓦斯管理训练

射艺场中迎着微风,张修峰老师凭借以往大赛经历传授经验。

朱栋、刘颀楠老师现场指导

 

互相检查,查漏补缺

利亚楼边迎着朝霞,将管理标准熟记于心

  

团队协作 虚心求教

第一实训楼,比赛选手进行心肺复苏训练

三名选手向徐州救护大队,矿井安全专家请教甲烷传感器的调校和故障排查

  

仪器操作及故障判断

朱栋老师仔细讲解巷道风向流动,保证比赛时CAD制图的准确

  

反复进行传感器和分站的安装,别无他求,只为提高熟练度

  

  

勤奋练习,熟能生巧

 

满桌数据的背后是无数辛勤的汗水和不为人知的辛苦

  

赛前冲刺 加练不止

能源学院王国安院长(右一)、苗磊刚老师(右二)指导冲刺

  

  

赛前巩固

  

选手感言

通风15-1顾傲

  

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实属不易,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深刻体会到这其中的酸甜苦辣。能取得大赛一等奖得益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更要感谢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以及两位伙伴的共同努力。以下简单给大家分享一些通过这次比赛我的心得与体会:

第一,做事要果决,要么不做要么就争取做到最好。否则浪费自己的时间也影响他人。

第二,如果打算做好某件事,首先定下一个目标。团队要目标一致,不断向目标方向努力,团队成员要互相督促,互相鼓励,更重要的是互相信任。

第三,制定训练计划。每天有计划有目标的去训练,效率会提高很多,不完成每日计划不罢休。

第四,坚持坚持再坚持。训练的过程一定是枯燥乏味的,但成功往往属于坚持到最后的队伍。

路桥16-6杨振

当听到结果公布的时候,我的眼眶瞬间湿润,三个月的训练时间里,学校为我们提供训练所需的所有设备和资源,指导老师帮助我们彻夜查找资料。我们承担着很大的压力,也使得我们更加努力。

在紧张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的收获也是巨大的,尤其是团队协作能力,让我知道独木难成舟。感谢我的两个队友对我的包容与帮助,希望我们心有梦想,乘风破浪!

路桥16-6袁博文

凌晨时分,当得知比赛结果时,我和另外两个队友,还有老师们紧拥一起,呼喊着:我们得了一等奖!那一刻,心中宛如巴渝火锅炉上滚滚地蒸气一般,沸腾且炽热。

我们怀着对工匠精神的敬畏,怀着切磋、琢磨的态度,对比赛的一份纯粹与执着,经历过气馁与挫折,方能成就更好的自己。不抱怨,满怀希望;不放弃,勇往直前。铭记:希望在心,世界让行。

如今,回想这段国赛备战的日日夜夜,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要感谢队友们的包容与鼓励;感谢老师们悉心指导与付出,感谢校院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关心过我的亲朋好友们!

苏小建为参赛选手们点赞!这样难得的人生经历,定会留下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

陌上花开,不负韶华。你们用饱满的激情,浇灌青春的花朵,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勇于拼搏。相信未来的你们,一定会收获一份满意的答卷!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