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彭城教育网】徐州市礼学学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7浏览次数:1771

礼学,是我们国家不朽的文化,正因为有这些上千年形成的积淀才会有现在的中国美。中国古代素称“礼仪之邦”,礼制不仅是古代国家治理的大纲大法,也是传统社会个人修养的道德约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徐州在历史文化进校园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礼学的加入可谓锦上添花,有助于从可以触摸体验的礼学中去了解历史。

2019112日,徐州市礼学学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人员有:徐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赵涛主任;徐州市社科联孙法亮主席、李长春部长;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孙秀华教授;徐州工程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李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徐彩明副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礼学研究中心韩冰雪老师以及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徐州生物技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八所在徐高校专家学者,多所中小学校长,事业单位人员六十余人。

在本次成立大会上,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州市礼学学会资深顾问孙进教授、徐州市社科联孙法亮主席共同为徐州市礼学学会揭牌。学会同时与国内外开展礼学研究的高校保持密切学术交流,共同助力礼学走出国门,重塑礼仪之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文化高峰”这一目标。

徐州市礼学学会是由在徐高校专家学者联合发起。学会以研究礼学经典(《仪礼》、《礼记》、《周礼》),探究礼学真义,关注当下,优化当代礼仪。深度挖掘徐州本地传统礼仪文化,推动礼学教育发展为宗旨。学会秉承“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这一理念,坚持“治学从严,行胜于言”的作,积极联合徐州高校及科研单位,承接相关课题研究、举办相应学术活动、开展成果推广工作。

徐州市礼学学会的成立对于提升徐州文化软实力,增强历史文化名城影响力有着良好的推动作用。礼学学会在徐州成立,可以迅速集合全国最优秀的礼学研究专家,集中力量攻克学术难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会将全方位、多角度、宽渠道提升礼学研究功力,全力实现国家大力提倡的发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文化自信、文化自强,文化走出去的号召。

新闻链接:http://www.pcjyedu.cn/article/87387.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