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18年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22浏览次数:3439

118-19日,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18年年会在徐州成功召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戴登军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孙进、院长沈士德、党委副书记梁惠、副院长刘海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代表和近百名来自省内建筑类院校、建筑企业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年会。

118日下午召开了理事长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孙进主持会议,职教集团7个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及四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推荐了我校沈士德院长为新一届江苏建筑职教集团理事长、增补9家理事单位的意见,就下一届年会的召开进行了初步讨论,同时围绕职教集团专门工作委员会作用发挥、主题论坛、集团典型企业先进经验介绍、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119日上午隆重召开了职教集团年会,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副秘书长、我校副院长刘海波主持会议。江苏建筑职教集团理事长、我校院长沈士德代表江苏建筑职教集团,作了题为“汇聚发展合力,实现共建共赢,为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做出新的贡献”的报告。沈士德总结回顾了江苏建筑职教集团2018年度工作,并结合当前国家政策导向和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要求,对职教集团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2019年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他讲到,2019年职教集团工作要服务国家战略,提升集团综合影响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提供人才保障;推进校企协同科技研发,扩大社会服务;加强内涵建设,打造特色品牌;融入国际化,服务“走出去”。沈士德号召,全体成员单位要共同努力,强化自身组织建设,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打造特色品牌,坚持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企业转型、技术革新能力,全面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力,努力开创江苏建筑职教集团特色发展新局面,为早日建成全国示范性骨干职教集团而共同努力奋斗。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在推进江苏建筑类职业院校、建筑类企业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社会培训、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开展了很多实质性工作,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他说,2019年,省住建厅将大力推进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以高素质人才引领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省住建厅将继续深化教育培训工作的放管服改革,完善住建系统绿色职业教育体系,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他相信江苏建筑职教集团一定能立足行业,发挥更大作用。

我校党委副书记梁惠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梁惠简要回顾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继续加强加深与职教集团各单位的交流合作,汇聚校地政企各方力量,加快我校省高水平、卓越院校建设,全力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共同推进学校办学发展迈向新高地、创造新辉煌。

119日下午进行了四个专委会的专题研讨,由我校副院长刘海波主持。在专委会讨论环节,与会代表结合本单位的特色及需求进行了深入研讨,刘海波就下一步职教集团的发展与改进,为创建国家示范骨干职教集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会议期间,对2018年度为江苏建筑职教集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对新加入9家理事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副总建筑师祁斌教授作了题为“态度与策略”的专题报告,江苏中南建筑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等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新闻来源:校企合作处 周厚思

摄影:杨允磊

编辑:胡颖

审核:娄志刚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