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06浏览次数:242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19﹞24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远老师荣获高职高专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特等奖。

本次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近年来首次由教育部主办的教学展示活动,旨在集中展示近年来全国高校思政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比赛由各省级教育工作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社科司对参选教师教案、教学视频进行网络盲评和现场教学展示。赛程历时4个多月,涉及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三个序列中的8门课程,共7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教育部最终评选出特等奖51项、一等奖143项、二等奖306项。

张文远老师凭借精妙的教学设计,富有亲和力、感染力的视频课堂教学,从700名推荐教师中成功入围决赛,晋级现场展示环节。现场教学展示环节采取选手随机抽取出场次序和授课主题,采用传统板书授课的方式进行。教育部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对决赛教学展示环节进行全程直播。张文远老师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丰富的专业素养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在现场教学展示环节中沉稳发挥、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崔宏利

编辑:李睿晗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