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与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开展网上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9浏览次数:2923

6月17日下午,我校与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云端学术交流讲座“智能制造专业的课程体系及设计”在国际交流学院113会议室举行。智能制造学院和信电工程学院共25名教师代表参与了学习与讨论。

讲座伊始,德国著名学者莱茵哈德·霍普夫教授介绍了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的学院机构、专业设置、应用技术和工程师培养模式。他指出,在进入第四次工业技术革命后,工业4.0是设置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课程的重要依据,强调了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在机电一体化中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智能制造的实验教学模式。

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制造和机电学院院长彼得·弗略里希教授针对疫情期间学生的网络课程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学院高水平工业4.0智能实验室建设,对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理念如何融入工学结合、产教融合以及职业教育专业课程体系与设计发表了意见。

在交流活动讨论环节中,参会教师与德方专家对职业教育的智能制造专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智能制造学院院长仇文宁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智能制造学院将进一步坚持贯彻产教融合、双师教学、现代学徒制度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学院的专业和国际化建设。

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成立于1994年,是德国一所公立应用技术大学,学校设立企业经济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媒体技术学院、机械制造和机电学院等院系。此次云端学术讲座得到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参会教师均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机械制造和机电学院的办学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并与之建立了学术联系,为学校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专业课程的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也为“三教”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新闻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张行、国际处 张雨婷

新闻摄影:国际处 张雨婷

新闻初审:国际处 何 斌

编辑:李睿晗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