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现代快报】抗疫不分国籍丨留学生拍摄系列抗疫视频,为中国送祝福
发布日期:2020-06-23浏览次数:1527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晓培 文 / 摄)2020 年的寒假,很多就读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学生们没有回国,他们选择留在学校,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抗疫。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罗水仙就是其中一位。在疫情期间,罗水仙邀请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与录制了《防疫我承诺》《来自苏建院的应援》等作品,向同学们科普防疫知识的同时,也为中国送上祝福。

△罗水仙在宿舍学习

21 岁的罗水仙来到中国快两年了,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读物流管理专业。疫情的出现,让罗水仙的寒假变得忙碌起来。 有一些留学生提出要回国,我就和老师一起帮助回国同学办理离校手续,或是帮忙邮寄行李,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做好消毒防护。

罗水仙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封校后,她每天都浏览新闻或视频,关注着疫情的发展。 我看到很多白衣天使去了武汉,很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我很受感动。所以我也在想,自己是不是也能做点什么。 罗水仙说,她平时就爱拍摄剪辑小视频,所以她想到邀请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一起录下对中国的祝福,将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于是,罗水仙将想法告诉了老师。

 老师点赞了我的想法,并帮我邀请了学校里我不认识的留学生,请他们自己拍了视频发过来,我认识的就由我自己去拍。 就这样,一份份满载祝福的视频汇集到了罗水仙这里,她制作出了多个视频作品,看后让人充满力量。 是一种精神鼓励吧,我们留学生能力有限,帮不了什么,但我想通过视频让大家知道,我们爱中国,我们想和中国一起渡过难关,我们要和中国在一起,不放弃,一定赢。

视频作品制作完成后,学校的公众号进行了发布,随后,很多新媒体平台纷纷转载。收到如此好的传播效果,这是罗水仙没有想到的。 很激动,很开心,应该是大家看了我们的视频,感受到了力量。 罗水仙说,能以自己的方式助力抗疫,是她今年寒假做的最有意义的事。

罗水仙说,回国的小伙伴们聊天时经常说很想念中国,想念学校。 他们虽然回去了,但都和我一样爱中国,他们说想念学校的路,想念徐州的米线,想念在中国的一切。 罗水仙说,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伙伴们会在中国相见。

(编辑 王鹏)

新闻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ef177ee1bc8e0e7390000f6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