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与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16浏览次数:3151

9月16日,徐州市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培养战略在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与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三所高校签订消防救援队伍人才培养战略协议。我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出席签约仪式并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为做好消防指战员职业发展规划,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入队即入学,离队即成才”工程,通过参加中国矿业大学函授本科学历教育,我校函授专科学历教育,以及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职业培训,全面提升消防员学历和能力素养,进一步拓展消防员就业渠道,解决消防员再就业难题,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提供可学习、可复制的“江苏样本”。

目前,徐州市消防支队已有37名指战员报考我校成人学历教育,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将量体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与徐州市消防支队共同进行课程设置、课程开发、课程建设。在学习期间,我校还将为“徐州消防支队班”提供鉴定培训、考证等服务,进一步强化消防救援队伍学历、素质提升,促进消防救援队伍高质量发展。徐州市消防支队也将发挥优势,为我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升校内重点部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平安校园环境。10月底,徐州消防支队还将在我校举办专场招聘会,选聘符合条件的2021届毕业生加入消防员队伍。

徐州市副市长赵兴友、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部主任李瑞东、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姜坚出席仪式并致辞。徐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徐州市应急管理局、徐州市财政局、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起参观了车辆装备器材,观摩了实战化演练。




新闻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胡 颖

新闻初审:继续教育学院 刘选民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张雪梅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