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中国江苏网】苏建院:支部结对共建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再延伸
发布日期:2020-09-23浏览次数:1594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志昂)9月22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建筑智能学院党总支举行共建签约仪式。会上,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正式揭牌,开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三送三进”新征程,让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亮学生的心灵。

为了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作用,在开展好思政课堂教学的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范围内推进 “三送三进”工作,主动“送理论精髓、送思想价值、送知识内涵”到各二级学院,与二级学院签订学习协议,让理论教育 “进学院学习、进学生头脑、进社团活动”。

作为“三进三送”的创新形式,此次共建将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优势,在党建、课程思政、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各领域,形成学院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员互通共谋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表示,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学院党组织积极探索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新思路而采取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的有效方式,“要依托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这一平台,积极探索思政教育新模式、理论学习新方法、学生培养新举措,在大学生理论学习方面找到一条切实可行、具有实效的新路子。”

据了解,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将以“学、写、讲、谈”四个维度开展研学工作。学理论,即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优质资源,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同频共振,提升青年学生理论素养。写体会,即每年举办主题论坛并征集优秀理论或学习体会文章,汇编优秀论文成册。讲理论,即在研学会成立“新时代新青年”教师和学生宣讲团,面向校内师生宣讲。谈想法,即依托研学会平台,通过学习沙龙等多种方式组织大学生围绕学思践悟共同研讨交流,开展主题演讲比赛。

新闻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009/t20200923_2634212.s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