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纪委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专题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19浏览次数:1955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根据校纪委专题学习教育安排,10月15日,校纪委书记魏勇带队,校纪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一行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今年7月,赵乐际书记来江苏调研期间,专程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并对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周恩来精神提出明确要求。9月18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教育基地在周恩来纪念馆挂牌设立,省纪委监委在现场举办学习恩来精神专题研讨会和报告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常松强调,开展专题教育活动要以周恩来精神为教材、为镜子、为标尺,深化学习教育,对照检视不足,着力修行、修心、修志,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精神境界。

周总理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光辉一生,他把一切都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政治楷模。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六个杰出楷模”,是对周恩来精神最精辟的提炼升华。周总理的光辉事迹和伟大品格,是江苏党员干部最生动、最深刻的党性教育。校纪委全体同志在纪念馆主广场上心怀崇敬缓步前行,在周总理坐像前静默肃立,在仿西花厅建筑前驻足凝视总理工作场景,在总理生平陈列馆中专心聆听讲解介绍,在周恩来故居瞻仰总理童年学习生活之物,在总理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全体纪检干部通过现场接受红色思想淬炼,深刻领悟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杰出楷模”,争做省纪委提出的“六个表率”,进一步激励全体纪检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

根据校纪委安排,到2021年“七一”前夕,校纪委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对照和主题实践贯穿始终,通过集中学习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小组政治学习、现场参观学习、个人自学践悟)、专题研讨、对照检视、深入调研等重点举措,教育引导全体纪检干部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转化为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锻炼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不断提升纪检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持续推动我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纪委办公室 张 辛

新闻初审:纪委办公室 李建民

编辑:张雪梅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