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汉风号】传承红色精神,他们走近老党员追忆峥嵘岁月……
发布日期:2021-09-08浏览次数:1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老党员的宝贵精神,让青年学生聆听革命故事,缅怀党的光荣历史,8月29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讲党史,传精神,办实事”实践团在新沂市瓦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主任许浩、干事吕宣飞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复员军人等,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敬意。


李树良是瓦窑镇瓦窑村的一名84岁老兵,一生戎马,李树良始终有一颗赤诚为国的红心,即使在退役返乡后,他从不主动向组织寻求任何帮助,村干部多次向老人提出可以给予帮助,但都被老人一一拒绝。“我只要一天能自食其力,就不会依靠组织的帮助。”李树良的话让大家竖起大拇指,新沂市瓦窑镇退役士兵服务站退伍军人吕宣飞感慨万千,他虽然也在执行反恐任务过程中严重受伤,但仍然选择回到家乡继续为党和人民服务,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军人应冲锋在前,把党的关怀留给比他更需要的战友和百姓。

付俊密是瓦窑镇一名党龄64年的老兵,20岁就随部队赴朝鲜帮助清理战场和参与协防任务,他那些珍藏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见证了老人的战斗人生和荣耀辉煌。付俊密老人现在虽然记忆有所减退,但对当年抗美援朝战场上的部分场景印象深刻。说到战友们衬衫上都写有姓名和户籍,以防在战场上牺牲后还能被找到,老人热泪盈眶。实践团为付老送上慰问品,帮助他整理住所,并与老人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耐心听老人讲述着那段峥嵘岁月。

胡士荣是瓦窑镇街集村的一名老党员,19岁入伍新疆,1975年入党,有5年援巴建设经历。他回忆,当时德国等西方国家认为喀喇昆仑公路工程难以完成,但中巴最终共同完成建设。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连续37年自愿为吉尔吉特中国烈士陵园守陵的艾哈迈德,随后在艾哈迈德组织的“中巴友好万里行”中,胡士荣与其交流留影。胡老退伍后在村中连续13年担任会计,随后在敬老院服务7年,68岁才光荣退休。他寄语新党员,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行动上起表率作用,立志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雨山是瓦窑镇柳集村的一名退伍老党员,曾在安徽大别山从事长达10年的铀矿勘探开采工作。大别山生存、工作环境恶劣、条件极差,但抱着为了中国的原子能事业,为了国家不再受他国欺负的信念,孙老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退役后为保守国家机密,他隐藏个人经历,时刻将保密意识刻在心里。如今孙雨山老人所在的中国第一支铀矿部队的先进事迹,被央视推出的《国家记忆》大型节目记录和讲述,实践团成员认真聆听这载入民族史册的辉煌故事,无不被老人质朴的语言和纪律严明的作风所打动。


辉煌的历史是由一个个平凡却伟大的事迹组成,很多英雄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滋养和激励着一代代人。“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实践团中今年6月刚入党的“00后”党员常茜源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他很珍惜这次与革命英雄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以后他愿意继续走进历史发生的现场,靠近历史中的英雄人物,在党史学习中扛起传承红色精神的旗帜,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讲党史,传精神,办实事”实践团将持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深入挖掘老党员身上承载着的波澜壮阔的红色故事,对老党员在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新闻链接:https://rmt-wap.hanfenghao.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476596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