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11-23浏览次数:2257

11月1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指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材料、现场调研等方式对我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第六指导组组长、江苏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建华,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振陆,指导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院长沈士德教授、党委副书记梁惠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组长参加会议。

孙进对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开展情况。沈士德首先汇报了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两在两同”与“我为师生办实事”融合推进情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安排。他表示,学校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不断推进“两在两同”与“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高标准高质量深度融合,全盘构建大思政格局、推进幸福共享战略、学生高质量就业、和谐校园建设等八个专项建新功行动,善始善终走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程,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学校发展的新征程。

王建华代表指导组讲话,他首先传达通报了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并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中,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学习抓紧抓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同时,以鲜明导向不断深化融合“两在两同”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更大成效,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王建华表示,希望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委部署的各项学习任务,以高标准高质量迎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结与考核。

在现场调研环节,指导组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青马公开课。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建筑建造学院赵明翔同学为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分享了成长经历并与学员互动交流。青马学员代表、建筑管理学院裴佳琪同学向全体学员发出倡议,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赤诚有为之志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上。

随后,指导组参加了民建徐州市委江苏建院支部“会员之家”揭牌暨民建校企联合签约仪式。揭牌仪式上,梁惠致词说,建设民建江苏建院会员之家,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具体表现,是学校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学校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体现。学校将不断加强工作保障、力量投入和创新探索,把民建会员之家建设好、发展好,建设成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发展的党外知识分子精神家园。民建徐州市委主委林斌对江苏建院党委关心民主党派阵地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民建江苏建院支部会员们提出立足自身的专业和岗位,为学校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的要求。王建华表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扎实有效,开创了江苏高校关心指导民主党派凝心聚力共谋学校发展的先例,提议学校党委总结经验向全省推广。

指导组还认真查看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性台账资料,包括校内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情况、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情况、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党支部专题学习情况、举办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课题研究和省级以上简报录用情况等,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周 燕

新闻摄影:郭 利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