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04浏览次数:2728

3月3日下午,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一年度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沈士德教授主持会议。纪委书记魏勇作纪检工作报告。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孙进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鲜明底色,充分体现着新时代特征,契合了新时代要求。我们要从百年党史成就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一是要深刻领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时代内涵。要从 “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中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深刻内涵;要从“四个任重道远”重大判断中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永无止境”的谆谆告诫,保持更强的政治定力,永远吹响反腐冲锋号。二是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党的领导在高校不能弱化,党的建设在高校不能缺失,党内监督在高校不能留白,我们更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扛起落实“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深入领会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的主动性自觉性。三是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学校锚定“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目标愿景,为学校发展开启新征程吹响了号角,在这“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更加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弥补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的发展目标提供全方位的政治保证,让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充盈。

孙进强调,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首要原则。要落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要求,要将党的建设与学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校办学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干事创业的政治方向。二是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注入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三是以组织建设为重点,筑牢干事创业的战斗堡垒。四是以纪律建设为抓手,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激发干事创业的内在活力。六是以作风建设为关键,凝聚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

孙进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是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脚于各级党员干部的自我革命和责任担当,为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一是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其班子成员要充分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将责任清单放在身边、抓在手中,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刻在心里、扛在肩上。二是必须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级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坚决破除“中梗阻”现象。党委各职能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纪检机构要配合协作,聚焦监督检查、执纪问责,让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三是要凝聚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全校党员干部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主体力量,是带领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团队向前发展的头雁,要带头自觉反对“四风”树新风,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为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凝聚起强大的合力。

沈士德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行。

魏勇代表校纪委作了题为《紧扣学校中心工作 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




新闻来源:纪委办公室 张 辛

新闻初审:纪委办公室 李建民

新闻摄影:杨允磊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