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苏建院张家港城市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19浏览次数:2663

6月18日上午,由学校、张家港人民政府、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联合共建的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张家港城市学院成立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政方代表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毅等,校方代表党委书记孙进教授、院长沈士德教授、副院长刘海波、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企业方代表首批12家合作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刘海波主持。

孙进发表主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与张家港市的前期合作成效与长期深化合作举措并对张家港城市学院的发展模式、预期目标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阐释。他表示,今后三年,双方将围绕定向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培训提升、科技服务研发、文化交流互访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力争建成政校企多主体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江苏样板”。围绕学院发展定位,孙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度剖析相关专业与张家港市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对应关系、供需关系。二是要发挥多元主体特色优势和政企“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互融互通机制。三是要将优质教育资源集中投入到有特色、有质量、有发展潜力的产教融合项目上和学院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何剑在讲话中对我校多年来在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给予张家港市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张家港市八大产业链人才需求、引才政策与举措。他表示,应用型技术人才是张家港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人才支撑,政府部门围绕产业紧缺、企业急需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引育需求,以城市冠名建立城市学院,有利于推动提升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水平,加快产业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促进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等。江苏建院办学经验丰富,人才培养质量高,专业设置与张家港市需求契合度高。政校企一体推进人才招引和培育工作,有利于实现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沈士德代表学校在仪式伊始阶段致欢迎辞,他简要回顾了学校与张家港市多年来的校地合作历程,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综合实力、育人成果、校企合作情况及促进毕业生就业举措等。他表示,学校将以最大的诚意致力于三方合作共建,依托张家港城市学院的建设,持续优化共建工作机制,在定向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企业员工培训、重点项目合作、文化交流互访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加强优势资源互补互融,努力为张家港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仪式上,政校双方签订了框架协议。孙进、何剑共同为张家港城市学院揭牌,并为名誉院长、执行院长颁发了聘书。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了教学实验用车一部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张修成代表企业方发言

组建张家港城市学院,是我校在政校企合作工作的一次重要创新。学院将不同籍贯、年级、专业的学生“跨界”聚合,使其在学好原专业的基础上,全方位享受张家港市提供的企业实习、奖学金、职业引导、岗位推荐等资源,从而推动实现人才培养、地方引才、企业发展等全面提升的多方共赢局面。




新闻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张 越、周 磊

新闻初审:招生与就业处 田 广

新闻摄影:杨允磊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