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江苏教育新闻】全省首家!苏建院在张家港建“双高”院校城市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20浏览次数:1828

昨天(6月18日),全省首家“双高”院校城市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张家港城市学院,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校政双方签订了框架协议,举行了张家港城市学院执行院长、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了教学实验用车。校企合作洽谈会上,张家港城市学院首期12家共建企业与江苏建院9个二级学院就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对接,达成多个初步合作意向。

双方举行揭牌仪式

双方签订框架协议

  作为全省首家“双高”城市学院,张家港城市学院将立足政府“飞地”,开拓人才引育新阵地。政府部门围绕产业紧缺、企业急需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引育需求,外拓“人才飞地”,以城市冠名,建立以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为主,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服务和实训为辅,产业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并行的城市学院。

落脚企业“结亲”,开创校企合作新高地。本次学院建设引入企业共同参与。首批参与共建的12家企业行业涵盖汽车,冶金,机械,建筑,高端装备等多个领域,在人才培养上尽量多元化,在人才需求上避免同质化,同时满足企业小批量,个性化人才需求,携手建立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

促进学院“跨界”,开放职业教育新领地。将不同籍贯、年级、专业的学生“跨界”聚合,在学好原专业的基础上,进入张家港城市学院,全方位接受张家港企业实习、奖学金、职业引导、岗位推荐等资源,实现人才培养、就业的“闭环”运作。

  张家港城市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张家港市政府在落实“政校行企家”多主体育人,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高地,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等全方位合作上迈入新台阶。双方将通过3年时间,力争建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双高”城市学院,努力打造成新时期校地、校企合作的样板。

新闻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20619/e17b0773da354700b1d123e9d1be74ac.shtml?jsbcApp=1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