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中国江苏网】江苏建院装饰学院:构建“五维”教育矩阵 学生培养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6-17浏览次数:1193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徐州讯 近年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装饰学院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依托“百工成器,梁栋成园”的学院文化,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教育工作,构建“五维”教育矩阵,坚持用高标准、实举措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成为全院教职工共同的价值追求。

专业学习有高度

“亲其师信其道”是学院教师一贯的坚守。学院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专业群建设为抓手,以学生为中心营造泛在化学习环境,搭建探究式学习、协作式学习、混合式学习等新型学习平台。教师对专业潜心钻研,带动学生对专业虚心探索,师生联动共同参与科研课题、论文撰写、专利发明。同时,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省职业院校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艺术设计项目、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艺术插花等技能大赛,为学生夯实专业技能、练就扎实本领保驾护航。

服务引导有温度

学院以生为本创新服务引导模式,通过举办“信仰的力量”“宿舍——我们的家”“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学生科研能力培养与研究”等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坚定信仰、树立信心,踔厉奋发。持续开展每月一主题的“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围绕学生关切的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展开现场交流,通过“面对面”的态度,达到“心贴心”的成效。疫情期间,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蕴含人文关怀的信件给学生以人生启迪、精神力量。

社会实践有广度

用专业所学,助力乡村发展。学院组织学生依托专业特长,开展“三农”政策解读、古村保护、村容村貌设计、新生代农民工生活状况调研、农村人口就业情况调研、送技下乡等社会服务工作。从精准脱贫到乡村振兴,通过系列实践活动拓展思政育人成效,达到知行合一的育人效果。其中“逐梦洄游新征程——农村青年职业教育服务推广践行者”项目基于职业启蒙教育、互动体验式课堂、职业价值观塑造的职业教育辅导计划,对农村青年进行基础知识技能培训、个性化职业规划、职业综合素养提升、职业价值观引导等多元化辅导。

校企融合有深度

拓展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与中建八局、苏州金螳螂等国内5家百强企业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创新产教融合机制,成立专业群产业学院,召开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构建双元育人模式。通过校企联动,促进企业文化与学院文化融合,学院在与企业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基础上,构建共学共研、共进共享、互动联通的教育环境。

就业指导有力度

在护航学生就业方面,学院采取多种形式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职业体验、求职指导等就业创业服务,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学院领导带队访企拓岗,并通过组织云端招聘,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建立“一生一档”,实施精准帮扶,让推进学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刘爱萍)

新闻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206/t20220616_3019615.s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