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汉风号】深读 | 徐州18.4万名职业院校在校生,进阶之路怎么走?
发布日期:2022-06-03浏览次数:979

5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称“新职教法”)正式实施,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在高等教育体制、产教融合、职业教育保障制度等多方面都有所突破,这也是该法颁布26年来首次“大修”。

作为国家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职业教育既关国计又是民生,而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产业发展、人才需求随之变化,对职业教育也提出了新要求。新职业教育法的重修可以说顺应了时代趋势,为职业教育带来新动能、指明了新方向。

在此契机下,徐州发展职业教育的优势如何进一步凸显?“新职教法”又会给我市职业教育以及职校生带来哪些积极影响?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戚豹说,近年来,江苏省不断深化职教改革,高职高专院校推出多类贯通培养项目,打造职业院校学生向上升学的通道。而新职业法将类型教育的法定化,进一步提升了高层次师资与高职本科生教育的适配性,对于学生来说,有了更广阔的发展通道,上职业学校的积极性也会随之提升。

新闻链接:https://rmt-wap.hanfenghao.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742040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