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17浏览次数:1980

9月15日下午,学校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工作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朱东风、党委副书记梁惠、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东风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目前草案中的各项创新举措,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围绕具体工作的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全校范围内牢固树立“大思政观”“大育人观”,通过制定科学、系统的方案,把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完善系统谋划和整体设计,进一步统筹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日常思政教育三大板块的内容;三是要加强统筹,加快推进,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在完善整体方案的同时,列出年度重点工作,明确各项任务负责单位和时间节点,边谋划边推进,尽快见效。

梁惠重点阐释了“大思政课”思维的本质要义,并结合职业院校学生特点就部分重难点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她指出,要始终坚持注重引领、强化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特色,总结梳理思政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与有效探索,补充丰富到草案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鹏汇报了《学校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4)》主要内容及起草情况。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经验,围绕草案中部分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梦阳

新闻初审: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 岚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