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1浏览次数:2444

9月21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东操场举行。党委书记朱东风,校长沈士德,承训部队副政委巴红升党委副书记梁惠,副校长鲍桂楠、刘海波、蒋兆峰,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46名军训教官,全体新生班班主任及4720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活动由梁惠主持。

朱东风以《立志明德,追求卓越,谱写无悔青春华章》为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校43年的办学历史与育人成就,并以建筑产业发展为例,深度阐释了世界体系深刻变革、产业技术深刻变革、新冠疫情深度影响的当今时代的主要特征。他强调,青年学子必须具备应对变局的眼界和开拓新局的能力,努力成为适应党和国家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承载起党和国家奋进新征程的历史重任。在大学生活即将开启之际,朱东风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立志明德;二是“笃行不怠”,乐学善思;三是坚持“奋勇争先”,追求卓越。他勉励同学们秉承“厚生尚能”校训,弘扬“求实创新”校风,以勇毅向前的姿态,追求卓越、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的领跑者,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我、无愧于未来的青春华章。

沈士德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颁授军训团团旗。

巴红升代表承训部队发言,向与会人员重点阐释了开展大学生军训的目的与意义并简要解读了承训部队所传承的王杰精神“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内核。他勉励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不断强化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严守军训纪律,勇于吃苦磨练,敢于挑战自我,以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军训任务。

梁惠在总结时强调,全体新生要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让军校文化、煤炭文化、建筑文化浸润身心,成长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典礼上,在校生代表信电工程学院网络20-1班刘迪,新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物流22-1班夏楚尧,教师代表建筑管理学院博士唐盼,校友代表原建筑建造学院建工06-3班学生、现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江苏公司经理胡继通先后上台发言。

活动开始阶段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典礼开始前,现场人员共同欣赏了暖场歌曲表演《有我》,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活动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闻来源:校团委 刘小微

新闻初审:校团委 柏东良

新闻摄影:杨允磊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