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赴深圳调研职业本科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0浏览次数:5788

3月8日至9日,党委书记朱东风、党委副书记梁惠、副校长刘海波一行6人赴深圳调研职业本科创建工作,分别考察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建设集团,走访了深圳市曼格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深圳金鑫绿色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两个校友企业。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校企合作处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朱东风向考察、走访单位介绍了学校办学沿革、事业发展现状、本科创建思路等,受到高度评价。

3月8日上午,朱东风一行考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斌、党委副书记王慧等接待我校来访人员。杨欣斌对朱东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成果和职业本科筹建情况。双方就职业本科建设、特色人才培养、职教改革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朱东风一行现场察看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ICT学院支持中心、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霍夫曼先进材料研究院等特色产业学院及实验实训场所。双方就今年将在我校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方案事项进行了商讨。

离开深职院后,一行人走访了深圳市曼格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曼格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土建96-3班校友陈永生接待我校一行。陈永生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设计业务板块和企业发展成就,回望了学校求学过程,向母校多年培养表示感谢,对学校创建职业本科表示支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8日下午,朱东风一行走访深圳金鑫绿色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金鑫绿色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深圳校友会会长、工民建90-1班校友张枫等接待我校来访人员。座谈交流中,朱东风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母校发展的校友企业和众多校友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围绕智能建造创建职业本科的办学思路,阐述了校企双方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新型建筑职教人才培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思考。他希望校友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发展,关心青年校友成长,依托公司岗位资源进一步拓宽学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拓展教师企业实践空间,在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专业体系建设、教学标准开发、工程项目互融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张枫介绍了公司在高层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与最新成就,并围绕服务产业发展、大力宣传母校、助力学校发展等话题阐释了个人见解与工作思路。

3月9日上午,我校一行调研深圳建设集团,深圳建设集团党总支副书记石宏伟、总工程师陈志龙等接待我校来访人员。朱东风表示,深圳建设集团初创时期,与我校同根同源,都有“基建工程兵”的红色基因和建筑业拓荒的历史印记,在当前的办学发展和企业发展中都能够围绕建筑工业化和智能建造协同发展方向,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在技术、人才等方面可以提供相互支持和支撑,建立良好的深度合作关系。石宏伟详细介绍集团发展情况,双方就智能建造技术发展和应用、学生就业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考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交流


参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华为ICT学院支持中心


考察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比亚迪应用技术学院


参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霍夫曼先进材料研究院


走访深圳市曼格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考察深圳金鑫绿色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参观深圳金鑫绿色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装配建筑样板房


考察深圳建设集团座谈交流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李彦江

编辑:杨允磊

审核:张衡宇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