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主办古建筑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成立暨产业融合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3-04-11浏览次数:6023

4月7日上午,由我校与中国民协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古建筑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成立暨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国家文物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柏,中国民协中国建筑与园林艺术委员会会长罗杨,故宫博物院修缮中心主任李永革,古建筑专家刘大可、周燕屏,副校长刘海波、蒋兆峰,古建筑园林企业专家以及建筑装饰学院领导和古建园林专业相关师生参加活动。论坛由建筑装饰学院党总支书记娄志刚主持。

刘海波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和十四五期间学校的发展方向,表示学校将积极搭建古建筑和园林艺术的全产业链交流与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探索符合新时代古建筑传承与发展综合性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为聚力构建传统建筑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提供新的动能。

张柏在致辞中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文物建筑保护与发展工作,古建筑文化艺术中心的成立契合了国家与行业发展,并围绕“研究”和“融合”两个关键指明了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蒋兆峰与罗杨共同为古建筑文化艺术中心揭牌。建筑装饰学院与10家相关古建园林企业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论坛上,刘大可作了题为“瓦石作:古建筑的台基”的学术报告,李永革作了题为“官式古建筑木作营造技艺之规矩”的学术报告。相关古建筑园林企业专家围绕“产教融合、资源建设、技能竞赛、行业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方面先后发言,并表示会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发扬工匠精神,共同开展技术研发、技能培训等内容,与院校一同探索符合新时代古建筑传承与发展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建筑技术馆。

 


新闻来源:建筑装饰学院 于 琍、王 炼

新闻初审:建筑装饰学院 娄志刚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