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多项目获第二批江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建设立项
发布日期:2023-10-27浏览次数:1944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和第二批江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有关建设项目遴选结果。我校《三平台赋能“三专三力”辅导员队伍建设》项目获省思政精品项目立项并被推荐至教育部参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文远获省级高校网络教育名师立项并被推荐申报教育部网络名师,《询以定心 动以强心——抑郁症大学生“1+1+1”心理干预案例》被推荐至教育部参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

思政精品项目《三平台赋能“三专三力”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人工智能AI精准思政助力辅导员赋能平台提档升级,对标辅导员不同阶段成长发展需求,进阶专心、专注、专业“三专”发展,进而引导辅导员队伍持续沿着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方向和道路,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创造力“三力”建设。张文远老师创建了“知行苑网络育人工作室”,该工作室栏目“近闻远说”展示了中华文化与中国精神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呈现,目前“知行苑”已经发展为一个立体化的网络育人矩阵,分设薪火学堂、名师讲堂、红色故事、党史百问、心理热线等多个栏目。案例《询以定心 动以强心——抑郁症大学生“1+1+1”心理干预》根据复合训练理论,采用“1+1+1”心理干预模式,通过“心理咨询+日光浴+运动”三者融合交错进行,以改变大学生认知,舒缓情绪,提高意志力,给大学生心理赋能,激发大学生内在动力,增强心理复原力。

作为全省高校思政领域的重要建设内容,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积极组织相关部门、教师研讨,按照“公平公正、标准引领、好中选优、彰显特色”的原则认真评选。接下来,学校将扎实推进项目实施,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推广,将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据悉,本年度省教育厅共立项建设30个省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其中25项被推荐申报教育部思政精品项目;立项10位省级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其中8人被推荐申报教育部网络名师;25项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典型案例被推荐至教育部参评。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朱可涵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