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三全育人”专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1-27浏览次数:1956

11月24日,我校举办“三全育人”专家报告会,会议邀请江苏省高校辅导员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教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王尧教授来校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梁惠,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工会、文化素质中心、图书馆、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梁惠主持。

会上,王尧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挑新时代育人重担——如何化解学生教育的痛点与难点》为题,进行专题报告。首先,他解读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初心与使命,对党和国家教育政策进行阐释。随后,他以实例论证了当前高校育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学生教育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及其产生的原因。最后,他结合理论研究和南信大学生工作的成功实践经验,就如何有效化解相关问题给出了建议和办法。同时,他还号召各位教师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在践行上下功夫。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辅导员综合赋能行动计划第八期辅导员沙龙的一项内容。接下来,学校将结合我校学生工作中出现的新形态、新问题开展常态化交流研讨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崔廷锋

新闻初审:学生工作处 周厚思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